风中凌乱

(圈地自萌,勿上真人)


十年不遇的大洪水,把彭楚粤逼上了屋顶。 

盯着手机上打车哦不,打船软件的界面十五分钟了,怎么还没有人接单啊!彭楚粤焦虑万分。
突然“滴滴”一声,彭楚粤看到了曙光。
一位白司机接了单。

彭楚粤顿时觉得不再彷徨,人生充满了希望!

十分钟过去了……三十分钟过去了……一个小时过去了……
彭楚粤用艳羡的目光看着穿梭的电动橡皮艇来来去去。
附近像他一样站在屋顶等待的人越来越少。
脚下的洪水越涨越高。
焦虑的情绪又回来了。

但是,他看着手机软件界面上那只代表他的司机的小船,一直向他移动,虽然无比的慢,但是却没有停顿,一直锲而不舍地向他慢慢移动,他又觉得安心了。

终于,软件提示:您的司机已经到达上船地点,请尽快上船。

彭楚粤不敢置信地看着一位乐呵呵地少年,手上撑着一根竹竿,踩着一艘,不对,一只大木盘,向他摇了过来。

彭楚粤赶快装作没看到的样子,继续眺目搜索他的船。

“喂,我姓白的,是你叫的船吗“乐呵呵的少年向他喊话。
彭楚粤被迫看向这位少年,心中顿时有千万只cao ni 马奔腾而过。
少年仍然笑呵呵地“不好意思哈,让你久等了,这路上不是塞船嘛,塞得可厉害了!“
彭楚粤一言不发地看着少年脚下的木盘,突然好想哭。
少年终于反应过来了“哦,我那橡皮艇刚才撞到路灯的灯罩,漏气了。只好用这木船先顶着,你别担心,这船结实着呢!”
彭楚粤欲哭无泪:这是船吗??

白司机看他还在犹豫,急了“你上不上船啊!你不上我可要走了,今天我还差3张单呢!这路况,我得抓紧了!”,说着撑起竹竿要掉头了。

彭楚粤也急了,现在这情形,再叫一次还不知等到啥时候,那洪水眼看要漫上鞋底了。
“我上!我上!白司机你,你撑稳了!”
然后,彭楚粤小心翼翼地跨进那木盘。
那木盘受重不均,顿时摇晃了起来。白司机大叫“你、你、你快抱紧我啊!”
彭楚粤反应过来,立即扑上去,一把抱住白司机。木盘终于恢复了平稳。

被彭楚粤抱着的白司机撑开竹竿,木盘稳稳地离开了屋顶。

抱着白司机的彭楚粤默默地想“我一定要给个差评!

评论(14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