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中凌乱

那谁(虐粤,慎入)

——圈地自萌,勿上真人——

女人疯狂地尖叫着,把家里可以拿起来的东西,都狠狠地向彭楚粤砸去,一张美丽的脸因为竭斯底里而变得扭曲。彭楚粤定定地站在她面前两小时了,不闪不避,飞来的灯座在脸上划开了一道血口子,也没去理会。
女人嘶哑地向他咆哮“你毁了我!我也要毁了你们!你们等着!”彭楚粤看着女人充满恨意的眼睛,双膝慢慢跪下来。他用温柔的声音对她说“璐璐,我知道你是好女孩。是我对不起你,我会净身出户。你要打要骂,我也站在这里。但,你不可以伤害他,一点也不可以!”温柔的声音慢慢变得冷硬“否则,我不会放过你!”女人听完,情绪崩溃到了极点,双手捂着耳朵,对着彭楚粤失声尖叫起来“啊————我不要听!我不要听!”彭楚粤伸手把她捂耳朵的双手拉下,声音又恢复了温柔“璐璐,忘了我,去找个真正爱你的人。”说完,彭楚粤站起身,转身向门口走去,却听到身后传来了可怜的声音“你……爱过我吗?”彭楚粤不敢回头,闭上眼睛,眼泪滑落“爱过!”然后,便打开门,走了出去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S:
战战走的那天,我很难过。有多难过呢?满满一浴缸的水也没有我的难过多,所以,我睡进了浴缸里。我想,如果战战爱我,他会回来救我;如果他不爱了,就让我睡去好了。
不知过了多久,战战把我捞出来了,在他的急救下,我醒了过来。听着他焦急地喊着“澍!澍!你醒醒!“我看得出他担心得要死,也看出了他的狼狈,因为他全身的衣服都脏兮兮地,头发乱乱的,脸上还有一道血口子。我醒来第一句话就是说:“战战,不要再离开我了!”他抱着我说:“好,我永远也不会离开你!”

Y:
肖战走的那天,我很担心白澍。有多担心呢?担心得我必须立即去到他的身边,所以,我向璐璐提出了离婚。我想,如果肖战回来了,我就会离开;如果肖战不回来了,就让我陪着白澍好了。
当我把白澍从一浴缸的水里捞出来时,我心里惊慌到极点,一边急救一边喊着“澍!澍!你快醒醒!”谢天谢地,他终于醒了,他看着我好一会儿,我才注意到自己有多狼狈,被璐璐砸东西时弄脏的衣服和乱乱的头发,还有脸上的伤口。然后听到白澍醒来开口说的第一句话“战战,不要再离开我了!”我抱紧他说:“好,我永远也不会离开你!”


S:
战战对我似乎更好了,说话也变得很温柔。经过这次,他似乎变了很多,但有一点没有变,那就是他爱我。不对,他变得更爱我了!以前总是我下厨,但他现在却会为我下厨,而且还常常学煲很好喝的汤给我喝。半夜里,他居然还会为我盖被子,他以为我不知道,其实我都知道。下雨天,他会专程开着车来到我公司门口接我下班,而不像以前只让我打车回家。

Y:
为了让白澍忘记肖战对他的伤害,我必须对他加倍地好,加倍地温柔,我要让他无时无刻都感觉到自己被爱着。他不够强壮的身体总是让我担心,我学习做他爱吃的饭菜,细心调理他的饮食,常常煲对他身体有益的汤水。白澍的睡眠很不好,总翻来覆去地,我要留意着帮他盖好被子免得着凉。下雨天,我会开车到他公司门口接他下班,要知道下雨天是很难打到车的。


S:
我知道战站喜欢变态辣火锅,但由于我的肠胃不争气,他已经很久没有去吃了。但最近在他的照料下,我的肠胃变得强壮了。在他生日的那天,我提议陪他去吃他最爱的变态辣锅。可是他那天好像有点不舒服,不停地冒汗。在吃完饭后,战战也没有送我回家,因为公司有突发的紧急情况,他要临时出差几天。但他的身体状况让我非常的担心。

Y:
我不介意白澍提前十一天为我庆祝生日。可是为什么要选择变态辣火锅?我硬着头皮吃得大汗淋漓还硬说“过瘾”,直到嘴唇和舌头都失去了知觉,头皮发麻,这顿晚饭终于结束了。但我实在撑不住了,我的胃开始痉挛。我只好假装接到了紧急电话,匆匆丢下白澍,一个人去了医院。然后去小五家躲了几天,只通过微信和他联系,我不能让澍知道我失声了。


S:
战战有些事情是永远不会改变的。比如他总是一如既往地嫌弃我选衣服的品味,明明也没有那么差啊!比如他总是在买衣服时充分地表现天秤座的纠结。我永远不懂像他这种穿啥都好看的身材需要纠结个什么鬼。还有比如他唱歌永远这么好听。

Y:
我已经习惯每天早上做好早餐再叫澍起床。我已经习惯每天模仿肖战的穿衣风格穿着肖战的衣服。我可以迁就澍的任何事情,除了接受他帮我挑选衣服。我知道自己买东西时纠结的情况比较严重,所以我也理解并接受澍常常不愿陪我逛街。我还习惯每天都唱歌给他听,只因他说很喜欢我的歌声。


S:
我发现战战变得很热衷床第之事。每次做爱的时候,我总是喜欢在他进去时,对他说“战战,说你爱我!”但那次他犹豫了一下,才说“澍,我爱你!”可能他那次看出了我的不悦,从此以后,每次进去的时候,我还没开口,他就主动对我说“澍,我爱你!”

Y:
我迷上了和白澍做爱,这让我觉得他是如此地爱我,我不管我是谁。但当我进去的时候,他对我说“战战,说你爱我!”我犹豫了一下,才对他说“澍,我爱你!”我承认,这是我唯一介意的事情。所以,从此以后,每次进去的时候,未等他开口,我便告诉他“澍,我爱你!”我实在不能接受,在我们做爱的时候,听到第三个人的名字。


S:
我喜欢热闹,所以战战每年都会在我生日时搞home Patty。今年也不例外。大家都玩得很高兴,也喝了不少酒。不知小五是不是喝多了,他拉着我走出阳台,对我说:“澍,请你对彭楚粤公平一点!”我还没来得及回应,战战就冲过来把小五拉走了。我知道小五和彭楚粤的感情很好,彭楚粤也曾经很喜欢我,但后来我选择了战战,他也和璐璐结婚了,还说什么公平呢?难怪战战会生气。

Y:
澍喜欢热闹,所以我每年都为他的生日搞home Patty。今年也不例外。大家都很理解我,并且也愿意配合我。除了小五,我知道他是心疼我。但我不能让他的心疼伤害到澍儿。当我看到他拉着澍出阳台,我就立即冲过去,把他拉了回来。我绝不允许澍再受到任何伤害,为此我和小五大吵一轮,差点翻脸。但我坚决不让步的态度,最终让小五妥协了。


S:
生活嘛,总是趋于平淡的。我们就在柴米油盐中,平平淡淡地过着我们的小日子。有欢乐的时光,偶尔也闹些小别扭。这天,战战来接我下班,我撅着嘴坐在副驾位上。战战已经连续三年都没有带我回他的重庆老家过年了。我也很想念他的父母啊!而且我上次打电话给他们时,他们也说了我好久没去探望他们了!战战一直沉默地开着车,直到前面突然驶出了一辆失控的货柜长卡。

Y:
如澍所说,生活嘛,总是趋于平淡的。不知不觉我已经陪着澍三年多了。我们虽然恩爱依然,但渐渐,也会开始闹些小别扭。知道澍心里不爽,今天特意到他喜欢的餐厅订了位子,然后去接他下班,要好好地哄哄他了。小家伙不领情,一直撅着嘴坐在我旁边。我也故意没理他,一直往前开,只是忍不住偶尔偷偷瞟他一眼。直到,一辆失控的货柜长卡突然闯红灯,横在我的面前……






S:
当我醒来时,闻到了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道,左腿疼得我几乎说不出话。我不敢睁开眼睛,我在脑海里搜索记忆,我害怕要面对什么事情。我听到了一个护士走了进来,对着我病房里的护士说“你说这白先生多好命啊!有一个对他这么好的情人!””
“好什么命呀!还不是骨折了!至少三个月离不开轮椅!”
“怎么不好了!他情人还在I.C.U生死未卜呢!听警察说了,按人的求生潜意识,那种情况下,所有人都会向左打方向盘,让危险远离一点点。但从当时那个急刹车的痕迹来看,司机确实一开始是向左打方向盘,但可能反应过来了,硬是把方向盘猛往右打,才保住了白先生的命。听说现场惨得都不忍心看,他们那车,驾驶室那一半,完全压在货柜车的车底下……”
我听到这里一下子坐了起来,挣扎着要下床,却一下子摔下了床。护士们闻声立刻过来把我扶到轮椅上。顾不得巨疼,我一个劲地推着轮椅的轮子,冲向I.C.U。

I.C.U的门口,围着一圈人,我看到了小五红肿的双眼。然后,我终于进到病房看到了他,安静地躺在床上,全身插满了粗粗细细的管子。床边的心电监测仪的屏幕虚弱地跳动着小小的曲线,小得好像随时都会变成直线一样。医生说“我们已经无能为力了,接下来,只能靠他自己了。”便走了。

坐在轮椅上看着他,我不敢相信刚才还和我斗气的人,此刻却毫无生气地躺在这里,我的眼泪不停地涌出来“你怎么可以这样!怎么可以这样!”我心里有很多话却不知从何说起,只会重复着这一句“你不可以这样的!不可以这样啊!”

突然,心电监测仪的屏幕上“嘟——”的一声,小小的曲线彻底变成了直线,顿时I.C.U铃声大作,几个医生护士第一时间冲了进来……我瞬间崩溃了,对着病床上的人大喊“彭楚粤你不能走!彭楚粤你三年前答应了永远不会离开我的!彭楚粤你不可以骗我啊!彭楚粤我爱你啊!彭楚粤你听到了没有!我是你的澍儿啊!我说我爱你啊!你怎么可以丢下你最爱的澍儿啊!……”

你怎么可以没有征求我的意见就离开!我不允许啊!你不在我身边,谁来为我下厨?谁为我盖被子?谁在下雨的时候接我回家?谁在做爱的时候对我说爱我?谁来把我宠爱得有恃无恐?谁来纵容我的任性?谁来包容我的自私?…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几个护士使劲全力,才把完全失控的白澍控制住,推出了I.C.U,并为他注射了镇静剂。


白澍醒来时,床边坐着小五。小五的眼睛仍然红肿着,但脸上却带着高兴的笑容,看起来有点滑稽。“白澍,你醒了!粤粤他脱离危险期了!他最后,还是被你叫回来了!”





三个月后。

白澍坐在病床前为彭楚粤剥着橙子,斜躺在床上的彭楚粤一脸宠溺地看着他。两个人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三个月以来每天都要说无数遍的对话。

“澍,我是谁?”
“你是彭楚粤啊!”
“那,你爱谁?”
“我爱彭楚粤啊!”

“澍,我是谁?”
“你是彭楚粤啊!”
“那,你爱谁?”
“我爱彭楚粤啊!”

“澍,我是谁?”
“你是彭楚粤啊!”
“那,你爱谁?”
“我爱彭楚粤啊!”

……



至于曾经的那谁,已经一点也不重要了……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曾有写小甜饼的鸿鹄之志,当我抽到这首《那谁》时,却发现无力回天……



评论(19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