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中凌乱

「粤澍」一个故事1(旧情复炽)

现在还能在这个tag下写文的小伙伴们,估计都是能把热度抛诸脑后,单纯地只想写文的人了吧。

我也只是想写个故事,没有华丽的文笔,没有逗乐的段子。单纯的,就写个故事,仅此而已。




(圈地自萌,勿上真人)


成功人士是怎样的?
多金?高薪?大宅?名车?
不过是基本配置而已,还要有姣好的五官,细心管理的身材,高端的衣品,还得加上高素质的伴侣----最好是定期更换的.

彭楚粤一直致力于向这个目标靠拢.

终于,在今天晚上,他在一群多年不见的老同学的眼中,似乎已经达到了这样的目标.

二十年时间,可以让当年全校女生暗恋的足球王子,变成了秃顶的工商局胖局长;
二十年时间,可以让往日的长发飘飘迷倒众生的班花,变成了肚腩比胸还大,电了个鸡窝头的两个娃的妈;
二十年时间,可以让当年清清瘦瘦的傻小子,变成了如今身居500强COO的钻石王老五,帅气,多金,重要的是,未婚!
更要命的是,这个单身黄金汉,歌唱得还不是一般的好听,硬是把一间KTV的VIP包间,唱出了现场演唱会的水平。

一曲毕,彭楚粤博得掌声无数,还有大长腿模特女友送上香吻一个。这个同学聚会,彭楚粤是唯一一个携眷出席的。同学聚会嘛,不就是比比谁混得好嘛。模特女友,也算是拿得出手的了吧。到了这个年纪,一般来说,未婚的男人只有两种,一种是混得特别差的,另一种,当然就是彭楚粤这样混得比较风光的。
秃顶的工商副局长拍着彭楚粤的肩膀,笑得像尊弥勒佛:“你小子好啊!二十年不见,帅得哥在路上碰见都不敢认了!一直赖着不结婚,想必祸害了不少美女吧!”大家听着也跟着调侃跟着笑。
彭楚粤听着可受用了,脸上也不露声色“局长您言重了!以后兄弟还不是要靠着您来混哪!”身边的模特女友也跟着媚笑着。

就在彭楚粤风骚地在一群往日同窗的各种目光中,享受着无比的优越感慢慢膨胀起来的时候,让他冷静的时候,来了。

KTV的门被推开了,当年的班长激动的大喊“大家看看谁来了!”
等彭楚粤停止和女友的卿卿我我,抬起头来看向门口的时候,已经看不到来人了,因为大伙已经将来人围起来了。

彭楚粤的风头完全被抢走了而他却没有在乎。因为彭楚粤从吵嚷的声音中,听到了让他心跳突然加速的名字“白澍!”彭楚粤悄悄地,挣脱了被女友牵着的手,站了起来,他要好好看看,二十二年不见的人儿,看看他放在心底二十二年的人儿。




当年的白澍,绝对是这所中学的风云人物。模样好看不说,厉害的,是他的脑子。曾代表学校,拿下了多个全国奥赛的冠军。由于常常外出参赛,白澍经常旷课,但功课却从来没有落下,学期末的年级第一,依然是他的掌中之物。如此传奇的学霸,私下却非常的平易近人,笑起来眉眼弯弯很是可爱,所以他在校内人缘极佳,得到上至校长下至小同学们的一致喜爱。

可白澍最喜欢亲近的人,却是他的小同桌----清清瘦瘦傻傻愣愣的彭楚粤同学。住在同一条街上,每天一起上学,一起放学,一起玩耍一起做功课,一起偷了妈妈的零钱去打游戏机(别以为学霸就不做坏事)。白澍会教彭楚粤用最简单的方法来解答最复杂的数学题,彭楚粤在白澍去比赛的时候,会把老师上课的笔记抄多一份。
期终考试成绩出来了,彭楚粤看着成绩有点小开心。这次又进步了,妈妈一定会大大地夸奖一番,必须让她给我个大奖励才行。看看同桌的白澍同学,却早早地就收拾好书包等下课了。
“澍,你干嘛那么快收好书包啊。今天这么早下课,我们待会去球场玩玩怎样?”
“不了,天气那么阴暗,估计待会要下雨了。”
“哦,那好,我们一起回家吧。”

两个男孩推着自行车出了校门,本来阴沉的天,像憋不住哭泣的小孩,突然下起了骤雨。青春期的男孩子在出门的时候不下雨,是不可能带伞出去的。
两个男孩骑着自行车,嬉笑着在雨中飞快地穿梭。大雨把他们淋了个透,他们却依然孩子气地一个劲地傻乐。
到了彭楚粤的家门口,落汤鸡粤对落汤鸡澍说“要不来我家避避雨?我爸刚给我买了新版的游戏机。他们还没下班,我们可以玩一会儿。”落汤鸡澍想着今天反正放学早,就玩一会吧。

进了彭楚粤家,全身湿湿的,站也不是,坐也不是,白澍只好楞在那里。彭楚粤一把拉他进了浴室,拿来一条干毛巾,先帮白澍擦起头发来。白澍看着比他高半个头的人只顾拿着毛巾帮他擦头,他自己头发却一个劲地滴水,水滴滑过秀气的脸颊、喉结、滑进校服的衬衫领口。

白澍轻轻地说“你试过kiss没?”
白澍自以为对方没听到,却没想到,对方的手停了动作。毛巾罩着白澍,他根本看不到对方的脸。慢慢的,毛巾滑落到白澍的脖子上,毛巾的两端却依然抓在彭楚粤的手里。
白澍抬头,看到彭楚粤的眼睛正认真地看着自己,轻轻地回答他“没有”,然后双手拉紧毛巾,把白澍拉得更靠近
“我可以,和你试试吗?”
“好。。。。”

两个青春期的男孩,在大雨滂沱的午后,小小的浴室 里,相互交出了自己的初吻。

漫长的暑假开始了,他们约好了,下一个晴天的午后,就到球场一起打球。

夏天的雨总是来得猛烈,走得干脆。第二天已然是个大晴天,彭楚粤如约午后带着球来到球场。他一想起昨天和白澍的吻,就止不住的嘴角上扬,心里盘算着,待会见到白澍,要不要趁机牵个小手什么的。
可是,一直等到夕阳西下,也没看到白澍的影子。
“或者,他今天有事。”

第二天的午后,彭楚粤依然去了球场,依然,没有等到白澍。
整个暑假,人们都可以看到一个清清瘦瘦的傻小子,每一天的午后,一个人在球场,一直待到夕阳西下。

开学了。彭楚粤第一个来到学校。他的心里憋着气。他在想着,待会坐在他旁边的人要怎么解释,他才会原谅他。
但是,他还是没有等到。老师说,白澍转学了。
上课铃响了,老师发现彭楚粤不见了。

彭楚粤逃学了,第一次。

彭楚粤红着眼眶来到了球场,第一次。

彭楚粤在球场大哭了一场,第一次。





喧嚣的KTV将彭楚粤拉回了现实。他下意识拉了一下西装,紧张地盯着门口的同学们慢慢散开。他看到了白澍,看到了放在他心底二十二年的白澍。
仿佛还是当年的青葱模样,干净的脸庞干净的衬衫,弯弯的笑眼透出清澈的光。岁月如此地厚待他,不舍得在他身上留下一丝印记。

白澍看到了彭楚粤,走过来笑着伸出手,“嗨,你也来了。”就像昨天还在一起玩的老朋友。
彭楚粤多年的阅历让他成功地掩饰住了内心的澎湃。大方地伸出手,握住了白澍的手“澍,真的好久不见!”彭楚粤用心地感受着手中的手,小小的,纤长的,细腻的,这是他二十二年前就想牵的手。如今,就这么轻而易举地,握在他手中。

煞风景的事来了。模特女友过来刷存在感,她当然知道她今晚过来就是来给彭楚粤刷面子的。彭楚粤每和一个人打招呼,她就过来握手,彭楚粤一介绍,自然博得一番好夸,彭楚粤自然也觉得有面子。这回一看,来了个超高颜值的美男子,赶紧环上彭楚粤的手臂,也和白澍握了个手。却没听到彭楚粤介绍她,还悄悄地把手臂抽出来。
彭楚粤从来没有这么后悔把模特女友带出来。他实在是没想到,当年中途转学的白澍,还会出现在这个同学聚会中。否则,他绝对绝对绝对会单身过来。绝对!

白澍却不以为然,被班长拉去唠嗑去了。
彭楚粤和白澍隔着一张大桌子坐着,嘈杂的K房里,彭楚粤一直盯着和班长唠嗑的白澍,竖着耳朵捕捉着白澍说的只言片语。他似乎听到了白澍表示已经结婚,正想再听清楚一点,身边的女友偏偏要拉着他情歌对唱。

彭楚粤走到白澍身边,俯下身在他耳旁说“我有点事出去一下,你等我回来。”看白澍对他点了一下头后,拉着女友便走了。


等彭楚粤把女友扔回家,再开着车回来俱乐部门口时,却发现,白澍已在门口的路边抽着烟等他。彭楚粤探出身子喊“澍,上车。”

“想去哪?”
“随便。”
“那就兜兜风吧。”
“好。”

以彭楚粤如今的阅历,似乎没有他不会聊的天。但在白澍身边,他好像发现自己不会说话了。他现在想知道白澍是不是在这个城市,在哪里工作,他发现他不知道怎么问出口,澍你在哪里高就?好见外啊,毕竟当年也是死党啊。澍你现在在哪里混啊?好像又太随便了。

彭楚粤发现,他太在乎白澍的看法了。这样很危险,但他现在的脑子,已经想不到了。

还是白澍先开口了。“我之前一直在美国,和朋友开了家公司,前几年回国发展,目前在B市生活,今天聚会,是第一天回到这城市呢。听说你现在是HT的COO咯,厉害啊小子!”

彭楚粤听过称赞无数,唯独听到白澍的称赞,让他觉得是真心的快乐。他腼腆地笑了。


“彭楚粤你看,那是不是我们以前捉过泥鳅的鱼塘?”
“你还记得啊!你还摔了一嘴的泥巴呢!哈哈哈。”
“当然记得。现在还用栏杆围起来了,真可惜。”
“可惜什么啊,难不成你还想现在下去捞一把?”
“为什么不可以啊?”


“澍,你看前面,我们以前打游戏的铺子,现在已经变商场了!”
“哦,对对对。你妈一直没发现你偷她钱打机吗?”
“我妈后来告诉我说她早就知道了,不过她看我是和你去玩,就算了。这就是和学霸玩的好处了,哈哈哈”
“阿姨叔叔身体还好吧?”
“好到不得了,两老一年到头四处旅游,现在可能在瑞士滑雪呢。”
“呵呵,真好!”


“彭楚粤彭楚粤!你看那个球场,居然还在!不过这么旧了,应该没什么人去打了吧”

。。。。。。

“怎么了?”白澍看看路况,没什么特别啊,为什么彭楚粤突然不说话了?

白澍转身看彭楚粤,他的嘴唇紧紧地抿着,眼睛一直看着前方,只顾开着车。白澍想着自己会不会说错话了,也不再说话,安静地看着窗外。


过了二十分钟,彭楚粤把车掉头,又开回了球场,并把车停在了球场里,熄了火。露天的球场,没有开灯,黑黑的一片。

“这个球场,还有一个人会来,那就是我”

“你走了以后的每年暑假,每一个晴天的下午,我都会来这里。已经变成了习惯。”彭楚粤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
“后来工作了,时间不允许,我只能周末过来。”

“再后来,这个球场被承包了,要收费,我就每周末都来租一下午。”

“再再后来,这个球场说要被拆了建房子。我到处求人,最后托关系买下了这一小块地皮,用尽了我当时的所有积蓄。”

“因为二十二年前,有个人约了我在这里见面。我就怕这里拆了,他找不到我。”



黑暗中,彭楚粤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白澍听出,彭楚粤的哽咽。

“彭楚粤,对不起。”

彭楚粤感觉到白澍轻轻握住了他的手,彭楚粤立刻紧紧握住那双手,闭上眼睛,泪滴滑落,轻轻地说“澍,我真的好想你”。白澍也轻轻地说“我何尝不是一样想你。”

“澍,快下雨了,你要不要来我家避避雨?”

白澍看看璀璨的星空,笑着说“除非你家有新版的游戏机”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