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中凌乱

一个故事 2(小三也有情和爱)


一看这个随便到不能再随便的题目,就可以想到,我的画风又有点歪了。我后面会尽量把画风掰回来的。毕竟,这是一个严肃正经的故事。





“原来你们搬了家啊,难怪。。。”
“难怪什么?”
“没什么。”
“澍,啤酒怎样?”
“哦,啤酒我少喝,红酒可以来点。”
“好。你随便坐”

白澍在一幅照片墙前欣赏着,看到很多彭楚粤和父母的合照,却没有和任何女孩的照片。
“你一直和父母住啊。“
“嗯,其实他们常年四处旅行,基本就我一个人住的时间多。”
“你,没结过婚?”
“呵呵,没有,我这种浪子,还是别耽误人家的好。”

这个年纪的他们,很多事,已经学会了看穿不说穿。

白澍继续参观着屋子。看着玻璃橱柜里的奖杯奖状,点头道“你小子后来书念得不错啊!”
彭楚粤把酒杯递给白澍,和他碰了一下杯“还不是多亏了你。”
“多亏我?”
“嗯。你离开后,我就一直觉得,肯定有一天会再见你的。但你是学霸啊,以后肯定是有出息的人啊。我想我见到你的时候,可不能比你差太多,否则。。。”彭楚粤把“否则配不上你”的后面几个字咽了下去。
“否则怕要被你笑话了。所以我就拼了命地念书,后来又拼了命地工作,拼了命地往上爬。”

我那么地努力,就是为了再见你的时候,可以是更好的自己,可以更有底气地站在你的身边。只是,这个功利的社会,让我在往上爬的时候,偶尔,也会迷失了初心。但是,现在我又见到了你,我又找回了我最初的方向。

“干杯!”白澍一饮而尽。



两人聊着笑着仿佛回到了无话不谈的年纪,聊着当年的老师,当年的女生,当年的游戏……,不知不觉已大半瓶红酒下肚,两人均有点醉意了。

白澍摊在沙发上,弯弯笑眼看着彭楚粤“你试过KISS没有?”
彭楚粤哈哈大笑,回答道“试过了,很多。但,始终,只怀念和你的。”

彭楚粤靠了过来,把白澍笼罩在他的臂弯之下,炽热的眼光要把眼前人融化。

千帆过尽,我只盼与你重逢。

白澍敛起了笑意,深情地看着他“那,我们再试试?”

一样在彭楚粤的家,一样的彭楚粤一样的白澍,一样的紧张,一样的心跳。仿佛一切,都穿梭回了二十二年前的那个午后。

不一样的,是他们已经不再青涩,不再战战兢兢。成年人之间,不再需要矫情更不需要誓言。情到深处,一切该发生的,该接的吻,该做的爱。都是如此的理所当然的发生了。




早上,彭楚粤睁开眼看到的,就是白澍精致的睡颜。彭楚粤感觉那么地不真实,他不敢动,怕一动,梦就醒了。

可是,白澍动了,他好像有点热了,把手伸出了被子外面。
然后,彭楚粤看到了白澍左手无名指上,刺眼的婚戒。

彭楚粤突然发现自己……做了小三……

彭楚粤平时虽然玩世不恭,但他的原则是,不碰人妻。
但……这上了人夫的事……好像也没有破坏他的原则不是?
想到这里,彭楚粤心里的罪恶感,好像减少了一点?

“滴滴滴”白澍手机的闹钟吓了彭楚粤一跳。白澍醒来看看手机。对彭楚粤说“粤粤,我下午要回去开个会,待会我朋友会过来接我了。”
“我去给你做早餐!”彭楚粤一咕噜下了床,往厨房跑去。白澍在喊着“不用了不用了”,他根本当听不到。他没有为自己以外的任何人做过早餐,但,他只想白澍可以留久一点点。

好不容易倒腾出了两片面包煎了个鸡蛋,再热杯牛奶,看着白澍狼吞虎咽地一边吃,一边发定位给朋友。彭楚粤怎么感觉自己有种怪怪的幸福感呢?
“下午才开会,这里离B市也就一个多小时,没必要这么急啊:
“恩恩,回去还要做一下准备呢。”

楼下响起了喇叭声。白澍对着镜子拨了一下头发,拿起外套,走过来和彭楚粤亲了一下“谢谢你的款待哦,我过段时间再来找你.”转身开门准备走。
彭楚粤突然觉得好像还有什么事情漏了,心里突然慌了,急忙喊了声“澍!”
同时,白澍也想起了什么,转过身,从怀里掏出卡片夹,递给彭楚粤一张卡片“上面有我电话。放心吧,这次,我不会再不告而别了。”
彭楚粤接过卡片“好。”,一颗心落地了。。。。。觉得有点像受了委屈的小媳妇的感觉是怎么回事?

彭楚粤跑到阳台目送白澍。看到了一辆越野车停在他家门前,车门上靠着一个荷尔蒙爆棚的帅气男人。看到白澍过来,男人迎上去,揽着白澍,一起走到副驾室旁,帮白澍拉开车门,送上车后,再绕回驾驶室上车开走。

彭楚粤翻了个白眼嘀咕着“我澍自己不会开车门哦,要你帮!”

彭楚粤突然诧异自己的变化。向来只有别人为他争风吃醋,哪有他吃醋的机会。原来自己也会吃醋,真是长见识了。
再一想,自己也不过是个小三,哪里有什么吃醋的资格啊。

但不对啊,除了原配,小三就最大了,哪轮到什么小四小五啊!白澍的妻子我可以不吃醋,但其他的我可不能让了!我必须誓死捍卫我小三的地位!

想到这里,彭楚粤不禁唏嘘自己的堕落。



生活好像又回到了以前,与白澍的重逢,并没有如彭楚粤想象中的,为他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,甚至没留下什么痕迹。
只不过,多了一个电话号码。

但白澍似乎太忙了,电话基本是飞给秘书听,早上九点多发个信息给他“澍你今天吃了早餐没?”然后十二小时后收到回信“粤粤我刚吃过晚餐,在回家的路上了。”

好歹也算是异地恋啊!电话接不上,信息回不了,还能怎么谈情怎么说爱?彭楚粤有点恼火。
但又能怎样?他又不好去找他,人家毕竟是有家室的,彭楚粤还不至于这么没分寸。

想想白澍这么忙也有好处,至少应该不会有时间去搞三搞四了……不对,是不会有时间去搞四搞五了。

那一个合格的小三应该怎样的呢?不吵不闹,不闻不问,安安静静地等白澍”过段时间”过来?
但此小三非彼小三.不吵不闹彭楚粤当然没问题,但不闻不问,就不是彭总的作风了.向来他信奉的,就是”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”.商场如是,情场,亦如是.

一周后,彭总通过名片上公司资料的展开调查,已经掌握了白澍的大部分资料.
白澍在美国念完博士后,曾与拍档经营了一家软件公司,公司一直发展得很不错已经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了.
但前两年白澍突然退出所有股份,回国重新开了一家软件公司,现今也小有规模了,发展势头似乎很不错.
而白澍在回国不久,便与一位国内企业家的千金结婚了,结了婚两年,还没有小孩.
彭楚粤还扒出了那位千金的照片,一位非常好看的气质美女.彭楚粤暗骂白澍的颜控属性.

其实彭楚粤根本不用扒得那么辛苦,因为他很快,就见到了这位正室的庐山真面目.

评论(10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