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中凌乱

一个故事 3(并肩作战)上



在城市的商业中心地段,最高的一栋商业大厦的顶端。彭楚粤坐在落地大玻璃窗前的办公桌后,浏览着各个部门刚汇报上来的各种数据。
秘书小陈的电话进来了“彭总,有位白太太来找您。”彭楚粤搜索了一下大脑里的内存,不禁打开了办公室外的监控看一眼,正看到一位披着大波浪长发的美女,似乎猜到他要看监控一样,抬起头正对着监控镜头向他微笑。彭楚粤吓了一跳,咽了一下口水,这不正是白澍的妻子吗?这么快杀上门了?

正室见小三,不死也一身伤。
彭楚粤故作镇定地回秘书“小陈,对方多少人?”
小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还对方多少人?要干架吗?“彭总,只有一位小姐。”
然后小陈听到彭总呼了一口气说“请她进来吧。”

对方来意不明,彭楚粤也要不动声色。办公室大门打开,彭楚粤站起身走出来迎接“白太太,您好!”
白太太身材高挑,面容精致看起来像二十几岁,身穿着一件浅杏色的风衣,腰带把风衣束起来,显出纤细的腰身。风衣下是一双令人砰然心动的大长腿,配上黑色高跟短靴。走起路来,气势逼人。她走到彭楚粤面前,伸出手“彭总,久仰!”

彭楚粤之前只看过白太太的照片,模样甜美,却猜不到见到真人,是如此这般地。。。。彭楚粤想到一个词:御姐。
白澍果然是个姐控!

敌不动,我不动。彭楚粤久经沙场,这点城府还是有的。
彭楚粤招呼白太太沙发上就坐
白太太开口了“今天冒昧前来,彭总您别见怪。知道彭总时间宝贵,我也就开门见山了。”
“白太太您客气了,有事您但说无妨。”
“久闻彭总是商界精英,这几年HT的业绩的增长连创新高,去年增长率已经达到了45%。难怪HT对彭总如此之重用。”

彭楚粤被夸得飘飘然,心里暗想,果然是有备而来的。
“白太太您过奖了“彭楚粤沉住气,看看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白太太话锋一转,
“但彭总有没有想过,这样干下去,再过十年,和现在又有什么分别?您即使做得再出色,也不过是为HT做嫁衣裳。我想,彭总总不会没有梦想的吧。“

白太太算是说到了彭楚粤的疼处了,到了这个年纪,再继续打工,也不过如此,但贸贸然出去硬干、蛮干,肯定也不行的吧。
白太太看彭楚粤不接话,继续说“以彭总目前的收入,年薪大概也就一百五十万左右吧。”
彭楚粤微微一笑“白太太敢情是来挖角的?”
“不,是来谈合作的。”
“和您合作?”
“不,是和我先生合作。”

一听到提及白澍,彭楚粤就留神了。
白太太推过来一张名片“这是我先生的名片。”
彭楚粤看了一眼白澍的名片,他不相信这个女人把他调查如此清楚,会不知道他认识白澍。
他笑了,决定出言试探一下。“白太太,您可知我与您先生的关系?”
“知道,你和他是中学同学,也是他当年最好的朋友。”
彭楚粤暗自松了一口气,举起杯子喝口水压压惊。

“十天前他在你家过了一夜,所以,你们应该也是情人的关系。”白太太淡淡地说。
彭楚粤一口水呛在喉咙里,咳了个大红脸。

“所以,你应该不会拒绝我的邀请。”白太太说罢,也举起杯子喝了口水。
彭楚粤觉得这么个大美女居然是个脑子有问题的,真是太可惜了。白澍也居然放心放她一个人到处跑。

白太太不理彭楚粤惋惜的眼神,继续说。
“我先生的公司刚起步不久,目前发展得很不错。上个月,还同时签了维普、CIE、艾西尔三个大订单。由于业务量大增,我们急需购进一大批器材。本来已经和联发集团谈好了器材的购买合同。但对方突然在签合同前坐地起价了,把价格提高了20%。您知道我先生擅长技术研发,对于这些套路。他是不懂应付的。但由于时间紧迫,我们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其他货源,如果不及时购进器材,我们将面临毁约的局面。”这确实是毁灭性的打击。

这个女人说得条条是道,句句在理。头脑不仅没有问题,反而清晰得很,切入点准确,循序渐进有条不紊,完全带着彭楚粤的思路走。且不说让彭楚粤和白澍合作,就算让他贴钱去帮白澍,他也是义无反顾。

彭楚粤突然觉得羞愧,这个女人对白澍是真爱啊!
他叹了口气“看来白太太对你先生也是情深义重啊,即使知道我和你先生的关系,也愿意过来找我。”
“我和我先生的关系,并非如彭总所想的。彭总才应该是和我先生一起的人。”
“白太太您别这么说,我愿意与你们合作。但以后你千万还是和你先生好好的。”
“不,彭总,你才适合他,他喜欢的是你.”
“白太太,您真别要介意我们, 毕竟以后生儿育女白头偕老的是你们.”

怎么这正室和小三的对白都反了?彭楚粤有点莫名其妙.

“彭总你别担心,我虽然很关心我先生,但我不会和他同床的。”
彭楚粤下巴差点掉地上。

“不瞒彭总,其实我只喜欢女人,我也是同性恋者。”
彭楚粤突然有一种小三要上位的感觉。幸福来得太TM突然。

“相信彭总也知道,这个圈子里结婚的人,无非就是为了应付家人的压力或是外人的眼光。所以我和我先生,与其说是夫妻,倒不如说是闺蜜。”

对于同性圈里的婚姻,彭楚粤倒是知道的。男同和女同表面结婚,其实各有伴侣。只不过他想不到白澍会因此结婚,他应该不会太在意外人的眼光,唯一的原因,应该就是长辈们了。

什么叫喜怒不形于色?明明心里炸开了烟花,表面依然神色凝重:”白太太……”
“彭总您既然愿意合作,就是自己人了.你也别白太太前白太太后了,叫我邹琦就好.不介意的话,我就称你楚粤了.”
“当然不介意,只是,邹琦你来找我,白澍知道吗?”
“他不知道.但他有和我说过你,他说你能力很强,说如果他也能有这么厉害的人帮帮他就好了.”
彭楚粤点点头,但心里莫名有点奇怪的感觉..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