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中凌乱

一个故事 4(并肩作战)中

在去B市的路上。
彭楚粤一边开车一边问邹琦“你和澍结婚两年了,家里人不催小孩吗?”
“白澍的妈妈还好,她一直和澍一起住,她是知道的。主要是他爷爷奶奶,自从他爸爸走了以后,爷爷奶奶就一直催着他回国,结婚生子。前两年爷爷身体不好,白澍和妈妈便回来了。他们是书香世家,爷爷很传统,一直想要孙子。后来实在没办法了,我就演了一出大戏,说我生不出小孩,爷爷就只好说这不怨我,是白家的命。唉,爷爷也是可怜。“
彭楚粤点点头,若有所思。
…………



白澍和他的助理泽希推开家门的时候,便看到了如下场景:复式的房子,楼下的客厅中央铺开了一桌麻将,而自己的妻子、情人、老妈、还有钟点工赵姨,围着麻将桌正打得热火朝天。

彭楚粤看到白澍进来,心里很想直接扑过去抱住,但无奈人家老妈、正室都很冷静地坐在麻将桌旁,他也只能忍着。

白澍好一会回过神来“妈,您过来了。”
白妈妈眼睛也没抬一下“嗯,回来了。”
邹琦看了眼白澍“亲爱的,赶紧去洗个澡再下来吃饭吧。”
看到两位都打过招呼了,彭楚粤才很有节制地“Hi~,澍!”(挺有小三的自觉嘛)
赵姨见到泽希看着麻将两眼发光,赶紧站起来“陈先生您来帮我顶着,我去开饭。”
泽希求之不得赶紧走过去坐下来。

白澍一脸蒙圈地上房间洗澡去了。

一顿对白澍来说极其尴尬的晚餐过后……其实就他一个人尴尬,其余四人聊得不知道多热络。
白妈妈站起来拍拍屁股“我走了,你们年轻人玩哈。”
“好的,妈,您小心点。”白澍赶紧站起来。
“小心啥啊,就住楼上而已。”白妈妈踢着拖鞋走了。

邹琦也站了起来:“好啦,我也去找我达令了,亲爱的,我今晚不回来了,你们好好玩啊!”说罢转向彭楚粤眨眨眼。
白澍帮邹琦拿来外套“晚上起风了,外套带上……还有,亲爱的,谢谢你!”

邹琦知道他是指去找彭楚粤的事.接过外套后,邹琦突然靠近白澍,一手把白澍壁咚在墙上,脸慢慢地靠近他:“如果我喜欢男人,一定会深深地爱上你!”
彭楚粤一个箭步走过来,硬塞进邹琦和白澍中间,挡在白澍前面:“既然弯了就别直回来了,快去吧快去吧,你达令在等你呢!”
邹琦做掩面哭泣状“你们这对狗男男!有了新欢,就忘了糟糠之妻。。。。。”

白澍无奈地翻了个白眼,看向泽希。
泽希走过来揽着邹琦“好了,小琦琦别加戏了,我送你去你达令那儿哈,乖!”
然后邹琦就哭哭啼啼地和泽希走了。

最后,连赵姨也收拾妥当,走了。


终于,二人世界。
彭楚粤走到白澍身后,拥着他问“为什么遇到困难也不告诉我?”
白澍笑笑“不好意思麻烦你啊,毕竟二十几年没见了,你也有你的生活,我不想太打扰到你。”

我一直等着你,你却担心打扰了我。
二十二年,让当初的死党,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彭楚粤松开白澍开始作天作地“这么说我是多管闲事咯!我是自作多情咯!”
“好吧!那我走了。你别再打扰我哈!”作状要离开。

白澍看着他不出声。

彭楚粤真有点生气了“你真的不留我啊!”

白澍还是没出声。

“我真的走啦!我不是说笑啊!“
彭楚粤觉得自己演太过了,有点下不了台。

白澍干脆翘起手看着他作。

彭楚粤只好硬着头皮向门口走去,还一边回头“我走啦啊!你别想拉着我啊!“

就在彭楚粤准备拉开门时,终于听到了身后一声“粤粤~”嘴角忍不住上扬了一下,立刻又绷着一张脸转回身。
白澍眨眨一双无辜的桃花眼“别走嘛!”

彭楚粤心里乐开花,嘴里还气鼓鼓“那你说你要不要我帮你?要不要?”
白澍走过来拉他“要。”
“要谁?”
“要你。”
“没听清,要谁?”
“要你……唔……”
话没说完,已经被人用吻堵住了嘴。

(此处省略一千字)

早上,白澍一睁开眼睛,就看到身边的彭楚粤撑着头,睁着一双大眼睛盯着他,温柔地说“澍,醒啦?”
“嗯,要上班呢。”
“有重要会议?”
“也不是,就有个例会……你干嘛……”
“别急嘛,晨运有益健康呢……”
白澍已经感觉到了一只不规矩的手……

“等、等、等一下,我、我打个电话……”
“好,你打吧。”彭楚粤嘴上说着好,手上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……

白澍忍住一身的酥软,故作镇定地拨了泽希的号。然后涨红着脸,努力稳住气息“泽希啊,我今天有点事可能不回来了。例会你帮我主持一下……”

彭楚粤看着白澍憋着一本正经的声调,觉得有趣极了,手上更卖力起来。
白澍企图挪开身子未果,咬咬下唇,继续强装镇定“下午CIE的张经理会过来,你,你给接待一下……”
“得了得了,你好好快活,交给我好了。再见啦!”泽希倒是很识时务地挂了电话。
白澍终于忍不住松了一口气,紧接着就沦陷了。

(此处省略一万字)


等白澍再睁开眼时,看到了专心致志地坐在电脑前的彭楚粤。
白澍走过来“在干嘛?”
“看看联发集团的资料。”彭楚粤转过身来,“澍,给我说说情况。”

“联发这个合同是一早就开始谈了的,由于我们的需求量大,所以他们当时给了个比较好的价格。国内的行情一般都比国外的低一点,也正是如此,我们才能同时接下三家跨国公司的订单。但现在他们临时抬高了20%,基本和国外的价格持平了,根本没有任何优势。但现在再去找其他的国内供应商,时间上已经来不及了,因为一般的供应商不会有如此大的储货量。而他们敢坐地起价,估计就是吃死了我们一下子找不到第二家供货。“白澍皱了皱眉“现在时间是有点紧迫了,我想,实在不行,增加个10%还是能接受的,没钱赚总比毁约的好。”

“澍,先别烦了,我们下午飞澳门玩玩去!”
“啊?”






澳门。
一进到Venetian酒店首层的赌场大厅内,便听到老虎机喧嚣的鸣叫。彭楚粤和白澍在赌场里转了一圈,最后在一张轮盘的桌子前坐下了。换好了筹码,两人便开始在桌面的格子上押注。
彭楚粤看着一张张凝神看着轮盘里旋转的小球的脸,对白澍说:“每个人的天性里,都有贪婪和恐惧,都希望得到越多越好,但同时又害怕到手的会失去。说穿了,就是想赢,又怕输。”
白澍何等的聪明,接过彭楚粤的话“贪婪胜过恐惧,就会孤注一掷,而恐惧胜过了贪婪,就会畏缩不前。”
两人相视一笑。

玩够了,两人到酒店顶层的餐厅吃饭。
“粤粤,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啊?”
“你不知道这酒店的会展中心这几天举行大型的IT展吗?“
“我知道是知道。所以我们待会要下去会展中心吗?。”
“不是啊,我们待会去手信街买些手信给你公司的员工们。新来的营运总监可要和员工们搞好关系。”彭楚粤干掉了一块牛扒,擦了擦嘴。
“好吧。”白澍也没多问,他相信彭楚粤。


第二天,白澍的公司像过年一样,上至总裁助理下至清洁阿姨,每个人都得到了新任总监丰厚的澳门手信。



“粤粤,和联发约好了后天谈合同。”
“好的。”
“真的行吗?”
“不知道,试试吧。”
“嗯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