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中凌乱

一个故事 5(并肩作战)下

在大会议室的长桌两旁,分别坐在联发集团的谈判代表团,和白澍公司的谈判代表团。

漫长的谈判中,彭楚粤慢慢开始摆出了准备让步的姿态“刘总,我们确实非常想和贵司合作,但贵司提出的价格实在是过高了。当然我也知道现在原材料见长,我们也考虑接受适当的加价,或者您看我们可否再协商一下各让一步?”

刘总倨傲的摇摇头,十分为难地说“彭总,我也久仰您的大名,一直对您是崇拜有加啊,我真是非常想卖个面子给您的!无奈……”

“滋……”电话震动的声音,彭总放桌面上的手机屏幕适时地亮了。
刘总瞟了一眼:国际电话。
但见彭总面露喜色,表示了一下抱歉,便拿起了电话走到一旁接听。

一般来说,这么重要的谈判,普通电话都会摁掉的,除非是非常紧急重要的电话。
坐一旁的白澍也欠身表示歉意。

片刻,彭楚粤意气风发地回到座位上,
“刘总,既然如此,我们也不想强人所难。或者我们自己也再考虑一下,下周再谈如何?”

刘总商海打滚多年,看对方表情微妙的变化,便直觉事情有变,立刻换上一副更为难的表情:“彭总!就冲您不强我所难这句话!我是无论如何也要卖个面子给您啊!这样吧,我也不想再浪费您的宝贵时间,一口价,就只加10%好了!我们就尽早把这合同落实了!“

刘总打的算盘,老奸巨猾的彭总岂有不知的道理。
彭总也作出万分为难状“刘总!非常感谢您拿出这么大的诚意!只是这10%的增幅,对我们小公司来说,还是要再筹划筹划的啊!这样吧,您给我点时间,下周我一定给您个满意的答复!”

话说到这份上,刘总也不好说什么了,告辞后带着团队走出了会议室。在电梯里,刘总狠狠地啐了一口“老狐狸!”



晚上回到家里,白澍很开心,捧着彭楚粤的脸狠狠地亲了一口“粤粤真棒!”

邹琦倚着厨房门:“我在呢!我在呢!”

彭楚粤笑着说:“10%就满足了?”
白澍说“真的很难得了。不过那个电话是怎么回事?”
“就让泽希的朋友在美国给我打个电话呗。”
“他们那么轻易就会相信了?”

彭楚粤摸摸白澍的头“小傻瓜,当然没这么简单。
“还记得我们去澳门那天的IT展吗?”
“我们不是没去吗?”
“我们是没去,但联发不知道啊,他们只知道我们去了澳门,可能还知道我们去了IT展的酒店。”
“你怎么确定他们知道我们去了澳门?”
“他们能知道我们内部那么多把柄,你觉得是什么原因?”
“我们有内鬼?所以你就买那么多手信,让全公司知道我们那天去了澳门,当然内鬼也知道了。”
“小傻瓜果然一点就通!”

邹琦听着这俩三十老几的男人还互相叫着“小傻瓜”,汗毛一根根地竖起来。

白澍得到了表扬很高兴,继续说:“他们无非就想抬高价格,吃多点,但其实他们压着那么多库存,也在怕我们不签他们。他们知道IT展上供应商很多,只是不肯定我们是否能找到合适的。”

彭楚粤赞赏地点点头:“我一开始摆出让步的姿态,让他们误以为我们还是没谈好第二家。接电话后,我提出押后商议,他们感觉到了可能有竞争对手出现,导致我们开始观望。所以赶紧降低10%,想快刀斩乱麻。但我仍然坚持押后再议。估计他们现在心里正慌着呢。”
邹琦忍不住插嘴“那他们有没有可能还再降?”
“难说,不过我们可以再推他们一把。”彭楚粤笑了笑。



第二天一早,白澍来到公司,让秘书上网把维纳斯国际大酒店当晚29层剩下的三套相邻的商务套房全订了。当天晚上下班后,便和彭楚粤一起驾车前往维纳斯酒店……开房。

白澍洗完澡一边擦头发一边走出来。
“彭楚粤,刚才跟着我们那辆车走了没有?”
“呵呵,估计还在守着酒店门口呢。这两天联发肯定要盯着我们的,看我们和什么人接头.他们查到我们定了三间商务套间的消息,猜我们肯定是接待碰头人了.我们就干脆给他来个空城计,你看他们现在不就在找着嫌疑人么。这酒店外国人多,让他们慢慢怀疑去。反正29层住满了,他们也订不了房。没有房卡,就上不去那层。维纳斯的安保还是不错了。”
彭楚粤走到落地窗前,看着停在酒店门口不远处的一辆黑色商务车暗笑.

“道理我都懂,可是彭楚粤你让公司另外帮你订这蜜月套房,是不是假公济私啊?”
“那白澍你在公司订的套房里,色诱你们公司的营运总监,是不是罪加一等呢?”
“我哪有?”
“没有?那你浴袍里干嘛啥都没穿?”
“这样凉快!”
“就那么怕热啊?”
……(省略三千字)


第二天中午,彭楚粤在酒店的餐厅里,包下了一间VIP大包间,点了至少8人份的菜,关严了房门,和白澍在里面大快朵颐。

饭没吃完,电话来了。刘总。
“彭总啊!不打扰您吧?”
“刘总啊,您等等,这信号不好我出去和您说啊……行了行了,没事没事,您说!”

刘总心里嘀咕:小样!肯定和别家在谈,不方便和我说电话吧!你就装吧!
“彭总我是给您报喜来了!真是的!我在总裁面前是磨破了嘴皮啊!总裁算是被我磨怕了!你猜怎么着?结果他肯了!按原价和你们签!惊喜吧!”
“刘总啊!您真是煞费苦心了!只是这。。。。这个。。。。”彭总十分的左右为难。
“彭总您就别想前想后了!大家都是熟人了,知根知底是不?大家合作就讲个放心嘛!我们谈了那么久,什么细节都谈好了,也不用重新磨合了对吧。我看你们也是急用,要不我明天就拿合同过来和你们敲定算了!否则你们再想下去,可要把大生意耽误了!”
“既然这样!好吧!刘总我欠你这么大的人情,怎么好意思再麻烦您送合同过来呢?明天还是我过去吧!”
“不不不,不麻烦的!我明天一早过去您那啊!就这么说定了哈!”


在商界,每个人都是影帝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一口气写了五章,喜欢的小可爱们给个小红心吧么么哒(づ ̄3 ̄)づ╭❤~欢迎提意见哈!ʚ🙈ɞ

评论(6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