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中凌乱

一个故事 6(你真的爱过我吗?)




西雅图的IT业内,亚洲人占着非常大的比例,尤其是华人.
在一栋高级写字楼宽敞的办公室里,一位拥有健康肤色,深邃双眼的混血帅哥,斜着身子坐在办公桌的后面,手上玩弄着一支精致小巧的纯金钢笔,正歪着头听着一个助理的汇报.

“维躍集团,3年前在中国大陆B市注册,发展迅速,据调查,他们目前的局面是,CEO白澍,主要负责产品的研发以及维护团队,泽希负责对公司的内部进行调度管理,彭楚粤是一年前新加盟的成员,主要负责市场.彭的加入,使维躍集团这一年的市场占有率大大地提高,至今已达到了当地市场占有率的30%.”

“OK.thans.”混血帅哥让小助理出去后,转过椅子,对着一直站在落地窗前俯瞰大街的高瘦男子说到:“听到了?他不会回来了。所以你没必要坚持,没有必要和钱过不去。战,做生意,不就是为了赚钱么?”
高瘦男子转过身,俊俏的脸上,是冷冰冰的表情。他垂下双眼,冷冷地说:“随你吧。”
“战,相信我,你将会得到比你想象中的多很多!”帅哥走到高瘦男子前面,温柔地抱着他。




B市,维躍集团的总裁大人,正嘟着嘴坐在总监办公室里,看着眼前繁忙的营运总监。

“又要我自己先回家!又是我自己吃晚饭!”
“澍儿乖嘛,要不让泽希陪你吃?这个项目真的很重要啦!忙完这段时间就好了啦!”
“每一个项目都比和我吃饭重要!”白澍真的生气了。

彭楚粤抬头看着白澍,笑着叹口气,走过来抱着他倚坐在办公桌上:“澍儿,你知道这个公司对我来说多重要吗?我和你没有孩子,我就把这公司当做是我们的孩子,我要让它茁壮成长,不能给任何人欺负。懂吗?”
白澍咬着嘴唇点点头。委屈地和泽希回家了。

晚上的卧室里,白澍趴在彭楚粤的胸前“粤粤,你不累吗?你看你白头发都出来了。”
“累啊,但是我乐意啊,我开心啊!”
“但是粤粤,对我来说,什么都没有你重要。”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彭楚粤微笑着拍拍白澍的手,很快就入睡了。



白澍生日当天,彭楚粤终于签下了这个大订单,心情大好!他决定今晚要好好地和白澍庆祝一下。
趁白澍还没下班,彭楚粤早早地买了生日蛋糕,再到超市买好菜,打电话给赵姨让她休息。他要亲手为白澍做顿生日大餐,给他一个惊喜。

一切准备就绪,白澍也应该差不多到家了。
听到开门声,彭楚粤偷笑着躲进了厨房。




“你真的不打算回去?你真的就不管了?”是泽希的声音。
“他们爱怎样就怎样吧。与我无关。”白澍冷冷地道。

“澍!他们真的要把直销体系改成代理体系了!你不是说过,我们的软件,产品太庞大,项目太复杂,一般的那些代理商根本做不了,如果一家公司不琢磨着怎么做好业务、从市场上挣钱,而是想着怎么从代理商身上挣钱,那这公司也就快完蛋了。这公司是你十几年的心血啊,你就看着它毁在他人手里吗?”

“对,既然我已经说过了,那听不听是他们的事了。其实他们比我预想的要晚了。我走的时候,皮特就已经想做了。”白澍不为所动。

“为什么一直没有做成你知道吗?因为肖战一直没让!他就一直等你回去!”

“呵呵,他现在不是让了么。”

“你还在为当年的事耿耿于怀吗?你三年前离开,不就是因为觉得肖战背叛了你么?你和肖战一起十几年了,同甘共苦白手起家,就因为一个皮特而分开,连公司也不要了!值得吗?”

“泽希我知道你是肖战的兄弟,但我们的事情你不了解!”
“对,我不了解,所以我跟着你过来了,我以为你回来玩个一年半载就想通了,现在已经三年了,气也该斗完了,玩也该玩够了吧!”
白澍没有出声。
“算了,你不回去,我回去!”
泽希气愤地转身走了。
白澍觉得很累,坐在沙发上,头向后仰,闭上了眼睛。

突然他感觉到家里还有人,睁开眼睛,看到了彭楚粤红着眼眶站在他面前。
“粤粤。。。”
“所以我只是你失恋后随便找到的一个玩伴是吗?后来邹琦来找我,只是你因为公司遇到困难,而暗示她过来找我的对吗?你和我一起,不过就是因为我有利用价值而已对吗?”

彭楚粤抬头,想控制住将要溢出的泪水。
“我全力以赴自以为是终身事业,原来只是你的一个游戏;我真心实意打算白头偕老的感情,也不过是你的一个消遣!”
“粤粤,不是这样的。”白澍第一次见彭楚粤这模样,心都慌了,想解释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可在彭楚粤看来,白澍解释不出来,是心虚了。

其实这个时候,就算白澍解释了,彭楚粤也听不进。这一年多以来,他从来不问白澍以前的事,他宁愿相信白澍和他一样一直是花花公子,从来没有认真的爱情,不会有超过一年的伴侣,更没有为谁付出过真心。但是,原来他居然有个十几年的伴侣,很明显,那个才是占据着他生命中最重要位置的人。那他和白澍这一年多的感情,又算得上什么呢?
至于二十多年前他一直念念不忘的约定,现在看来,简直就是一个笑话!所有的人都在玩,只有他一个人在认真。他有一种深深的被伤害的感觉,被羞辱的感觉。

“我为着你,与外人机关算尽,唯有对你我始终真心。却没想到我也不过是被你算计的一个棋子。或者,在你眼中,我还是当年那个傻小子!被你骗了一次,又一次!”彭楚粤歇斯底里地喊道:“我只想知道,你有真的爱过我吗?!”

就像我挡在你身前,拼尽全力为你抵御着所有的刀光剑影,无论多累,也不能倒下,因为你在我的身后。而你,在我身后,只把我当跳梁小丑。
彭楚粤不想在白澍面前哭,他要保留最后的尊严。在眼泪流下的一刹那,他赶紧转身逃了出去。


白澍流着泪看着彭楚粤走出去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心里难过得要喘不过气。他跌跌撞撞地走进厨房抖着手想倒杯水,却看见厨房水台上,摆着彭楚粤做好的几道他喜欢的菜。突然他想起了,今天是自己的生日。转身去打开冰箱,果然看到了一个紫色的大蛋糕。白澍忍不住了,蹲在厨房失声痛哭起来。



彭楚粤消失了。
没有回公司,更没有回白澍的家,没人知道他在哪。
泽希没有走,他留下来陪着白澍,帮他打理着公司。
白澍呢?还是很努力地经营着公司。他记住彭楚粤说过,这公司是他们的孩子。所以,白澍必须要把公司经营好。
只是,下班后,他都会开车到处去寻找。在没有工作的周末的下午,白澍会到当年和彭楚粤相约的球场,一直待到太阳西下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原设定还没有完结的。但这样的结尾,似乎也不错?

评论(6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