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中凌乱

一个故事 7(维躍集团)完



邹琦这几天车子在保修,出行都搭地铁。却没想到她是第一个见回彭楚粤的。但她宁愿没见到过。

屏幕上显示列车还有两分钟才到,邹琦站在人来人往的站台上等。
茶色玻璃的屏蔽门上倒映着月台上的人们。邹琦把屏蔽门当镜子,在审视着自己的衣着。
突然闻到了一股难闻的酒气飘过身边,邹琦不由地用眼角瞟一眼身旁的人在屏蔽门上的倒映,一个不修边幅的高个子:脏兮兮的衬衫,拉耸在裤子外,皱巴巴的西装敞开着,邹琦几乎看不出是一件西装,上面的扣子只掉剩一颗,也在吊着根线摇摇欲坠。一样皱巴巴的裤子,膝盖处还勾破了个洞,脚上一双变了形的皮鞋,灰尘厚到看不出原来的颜色。乱糟糟的头发像好几个月没有修剪过。

作为时尚编辑的邹琦非常嫌弃地挪开两步,并转头看看这个邋遢的酒鬼。却惊讶地看到了熟悉的轮廓。她冲口而出:“彭楚粤!”

对方显然被惊到了,一看清是谁,立刻转身逃去。
邹琦踩着细高跟追了几步,根本不可能追得上。她急了,指着彭楚粤的背影大声喊:“捉小偷!捉小偷!”
从邹琦和彭楚粤的外表,几乎没有人会怀疑邹琦。于是,月台上几个见义勇为者,把彭楚粤压倒在地,顺便招呼了他几拳。



警署里,警察帮彭楚粤做着笔录。邹琦没敢告诉白澍,她怕白澍看到这样的彭楚粤,她打给了泽希。

泽希冲进来,见到彭楚粤,忍不住一拳打了过去。被邹琦和警察拉开后,泽希才被彭楚粤的样子惊吓到了。不是因为他邋遢的衣着,粗糙的皮肤,也不是因为乱乱的头发夹着许多花白。
而是因为,彭楚粤被打了,却不生气,也不还手,眼神里完全没有一丝光彩。

什么成功人士?什么商界奇才?什么黄金单身汉?短短大半年的时间,已经是一个落魄潦倒的可怜人。一个人生失去方向的人,对自己失去自信的人,对生活没有期盼的人。


下午的咖啡厅客人不多。在角落的卡座里,泽希弹弹手上的香烟,叹了口气:“我只知道白澍不好过,看来,这段时间,你更不好过。”
彭楚粤本来不愿听到白澍的名字,但听说白澍不好过,还是忍不住担心,他动动嘴角,终于没有说话。
邹琦摇摇头:“何必互相折磨。“

“澍,他,没有回美国?”彭楚粤终于问出了最想知道的事。
“还没有。”泽希继续说,
“肖战,他美国的拍档,三个月前得知你离开了白澍,便飞了过来,想把白澍接回去。白澍当时拒绝了,肖战说在这里等他一百天,让他考虑清楚。”

“还有几天,就到一百天了。”泽希捻灭了香烟。“你这样突然离开了,白澍就一直找你,这样不是办法。你必须明明白白给白澍个说法。真的不要他了,你直接和他说,让他死了心,好跟肖战回去。”
“他一个人支撑着整个公司,太累了。你之前谈的项目,他一个都舍不得放弃,但你知道他不擅长这些,遇到难题,他就问我:如果彭楚粤在,他会怎么做?”

彭楚粤想起白澍曾经抱怨他“每一个项目都比和他吃饭重要。”

泽希说了一堆,彭楚粤默默听着。他的脑子似乎太久没用,有点迟钝了。过滤了一番,他还是抓住了重点:“肖战为什么是知道了我离开白澍,才过来接他?”
泽希沉默了一阵,才说:“我最近见了肖战,才知道,原来白澍当年离开美国,不是因为皮特,而是因为你。”

彭楚粤有点意外。

“中学的时候,他的爸爸在美国突然出了意外,他便随妈妈过来了。然后和我还有肖战做了同学。他在美国一直都惦记着中国有个死党,但那个年代,通讯设备并不发达,他试过寄信,可是退了回来,他不确定你还在不在那个城市。”

“毕业后,我们一起创业,他也一直没有再提起你。直到三年多前,他当年国内的母校80周年纪念,通过网络联系上了他,你知道学校都很乐意寻找闯出名堂的学生的。他才决定回去找你。但这个事情遭到了肖战的强烈反对,因为肖战知道他对你是什么感情。肖战想尽办法留他,甚至用皮特来刺激他、用解散公司来威胁他。最后他唯有退出股份,带着妈妈回国了。”陈泽希说完,又掏出了烟盒。

彭楚粤听完很是吃惊,心里既开心,却又很心疼。开心白澍为了他回来,但又心疼白澍为了他回来。原来白澍曾给自己寄过信,彭楚粤想起他们重逢的那晚,白澍说“原来你搬了家,难怪……”
但是,为什么回国后不立刻找他,直到两年后,才和他见面?彭楚粤心存疑问。

邹琦像知道他想什么,开口道:“白澍回国后,没敢立刻找你。因为他当时什么事业都没有,而你当时是商界的名人。他觉得当年在你的印象中,他是优秀的,他不想让你失望。所以,他开始重新创业,创办了“维躍软件”,这期间,在家人的压力下,他和我结了婚。后来的你也知道了,以他的能力和努力,“维躍软件”在行业内很快得到了肯定,公司开始发展起来。于是,他才选择和你见面。“

原来,你也曾和我一样,为了不让对方失望,也曾如此努力过。


泽希看到彭楚粤的双眼慢慢发出了曾经的光彩,他知道,彭楚粤不会再逃了。

泽希站起来,拉拉衣服道:“话已经说完了,肖战过几天就会走了,澍不知道考虑得怎样。如果你想留着他,就尽快找他吧;如果你想让他走,也该过去和他交接一下,毕竟你还是营运总监。”

彭楚粤也站了起来,也低头拉拉衣服道:“我,我还是先去剪个发,买套衣服吧。”

泽希转身走了。想到肖战可能要一个人回去,泽希不知为什么觉得心里有点快乐。





晚上八点半,维躍集团的员工都下班了,只有总裁办公室的灯还亮着。

彭楚粤提着宵夜,推门走了进来,看到了白澍端坐在办公桌后低头工作的身影,轻咳了一声:“这位同事,这么晚了还不下班,在干嘛呢?这么勤奋可没有工资加的哦!

白澍抬头楞了一下,下一秒泪水就下来了。他放下手中的文件,嘟着嘴道:“我不在守着我们的孩子吗!”

彭楚粤放下宵夜,张开双臂,把扑上来的白澍抱了个满怀。他抬头看到摊在办公桌的文件上,盖着“维躍集团”的公章。

彭楚粤突然想到了,“维躍”,原来,是“唯粤”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还在看粤澍文的小伙伴们!
更感谢把这么烂的文看到最后的小伙伴们!
(•ૢ⚈͒⌄⚈͒•ૢ)ྉྉྉ 么么哒(づ ̄3 ̄)づ╭❤~

评论(12)

热度(21)